在7-11偶然下手一袋曲奇,没想到味道竟和小时候舅外公常给我买的桃酥有点像。

因为大地震的原因,从出生就没有外公外婆陪伴,爷爷也在我爸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。奶奶喜欢大伯家的哥哥,所以从小隔辈亲情就特别少。唯一记得的就是舅外公在我妈每次带着我去看他的时候,给我买各种好吃的。

12岁的时候,舅外公走了。桃酥的味道我找了将近20年,始终杳无音信。上海的,北京的,唐山的。只要碰上桃酥店,想着尝一尝,万一能再遇上它呢。

或许,这个味道只能存在于记忆中了,只是我自己不甘心。还好,上次梦见舅外公的时候,他看见我还挺高兴的。

忽然有些庆幸自己平时不化妆。

#明天早餐想吃咸豆花儿和油条#

评论

© 风轻云淡雨初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